「去年,我自己去了一趟瑞士,全部事情都要靠自己,在機場要自己check-in、詢問登機以及轉機的事,包含買機票都要自己來,可以自在地使用英文溝通真好,感覺世界就在眼前。」

 





今年已經是北一女二年級樂儀隊的寰宇寶寶Michelle,從小貝比時就開始使用「迪士尼美語世界」,也參加過不少寰宇家庭舉辦的活動。「吾家有女初長成」,轉眼間她已經是位帯者陽光般燦爛笑容的美麗少女。爸媽的悉心培養,讓她有著落落大方的氣質與談吐,而她的成長還有獨立性,應該是很多為人父母所樂見的。

 

Micheiie表示「平常我都自己看英文雜誌、聽CD、看英文小說並且血心得來維持我的英文程度。我從五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聽迪士尼美語世界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時候看大型的Sing Along Show的情形,因為我喜歡Shari,她把我平常看到的及聽到的歌,都呈現在舞台上,衣服又是很Colorful,就會很吸引我的注意。」Michelle提及,以前小時候,最喜歡教材裏的對錯筆,可以點來點去回答問題,對於對錯的反應刺激很有感覺。

 





「我們是很有新培養孩子要成為雙語的人,所以在他們姊妹兩小時候,就盡量營造全美語的環境,姐姐在小學的時候,英文的成績也是比國語強,而妹妹的發音,連外國人都說很純正。」媽咪表示,家裏其實不會特別在乎他們在課業上的表現,反而比較強調應用方面,就像他們參加了許多寰宇的活動,熟悉了舞台跟表演方式,他們表現出來的,就是不會害怕站在舞台上表演。妹妹在幼稚園的時候,英文比賽也是打敗各分校的小朋友,得到第一名,幾乎是打敗六百人之多。重點是,他們都沒有刻意的去學英文。「我也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,當初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的時候,我剛好是自己帯小孩,當時,我幾乎每一首歌都會唱,無時無刻都可以跟孩子練習,讓他們習慣這個語言,果然這樣的成效是相當不錯的。」

 

「還記得,我帯姊妹倆到美國迪士尼樂園玩,Michelle一下就可以融入其中,自己獨立在園中遊玩,勝制跟園區的工作人員做問答活動時,還一次拿到兩個鼓勵呢!」爸爸開心地說。還有一次經驗是,在Michelle2歲的時候,有次在巴里島機場,她的洋娃娃掉在地上,就在快被機場人員掃走時,她一急之下,就自己衝過去用英文跟打掃人員溝通,然後拿回心愛的洋娃娃,從此以後,她知道,英文是一個可以有效溝通的工具,可以幫助他把她想的表達出來給人們知道。

 

最後Michelle媽媽想跟大家分享,其實父母能夠做到的,就是給孩子一個穩定的學習環境,然後就交給孩子自己努力,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,父母也會相對的比較輕鬆。這樣的投資,是給孩子一輩子的禮物。

arrow
arrow

    米奇最愛迪士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